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弋江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消费维权意识,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3月15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和旁听庭审活动。

 

 

3月15日上午,弋江区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区司法局、锦坤园社区居委会等在锦坤园社区广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百余名群众参与其中,活动方式多样,有法律答疑、发放宣传册和小礼品、有奖问答、节目表演等,号召广大群众提高维权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3月15日下午,弋江区法院组织40余名区司法局和澛港街道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有序组织当事人进行法庭举证、质证、辩论等环节,承办法官准确归纳争论焦点。庭审现场庄重严肃,工作人员“身临其境”,深入体会司法公正。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弋江区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力度,让消费维权意识、诚信经营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健康良好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