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湾沚法院:春训第七课——《公司法》专题讲座

日期:2024-02-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月23日上午,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举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专题培训会,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永周应邀授课。湾沚法院全体干警参加讲座。

 

 

会上,高永周教授从《公司法》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修改内容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重点法条作了详细解读,并就相关审判工作要点等进行了工作提示。

参会干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今后民商事案件审理提供了及时的业务指导,积极把所学运用于审判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质效。

《公司法》的制定和修改,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密切相关,对于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湾沚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坚持靠前服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措并举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合规经营等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