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三山:法官尽责暖人心 锦旗字字显真情

日期:2024-02-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2月20日上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当事人吴某郑重地将锦旗交到承办法官手上,以表达对法官的感谢之情。

 

 

2023年8月,吴某因抽逃出资被三山经开区法院追加为被执行人,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该院依法对其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吴某知晓后情绪非常激动,纠集亲朋好友多次到法院吵闹并提出书面执行异议申请,表示其并未抽逃出资并不是该案的被执行人。承办法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抚好吴某情绪,表示一定会仔细核查其提交的证据进一步了解事情真相。而后,承办法官至相关市场监督管理局、银行、会计师事务所调取了更为全面的工商登记信息及公司增资验资报告等证据材料,经过多次核实了解发现所谓吴某抽逃出资签订的借款合同并非其本人签字,借款也并非被吴某取走……

吴某在法官一次次细心核查中,逐渐认识到自己前期对法院相关工作的误解,一改之前的愤怒情绪,积极配合法院了解事情真相。

做好了吴某的工作,承办法官还在心中盘算着怎样才能让这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俞某心服口服撤回对吴某的执行,因为如果俞某不撤回,吴某后期就会有执行异议、复议、申诉等一系列纠纷,整个过程耗时耗神,对各方都是损失。本着“如我在诉”的理念,承办法官多次打电话与申请执行人俞某及其律师沟通,在一次次不懈努力下,俞某与律师向法院提交了撤销对吴某强制执行的申请书,期间吴某也不断督促被执行人万某履行了部分付款义务。

至此,一系列因追加吴某为被执行人引起的纠纷全部化解,各方当事人均对法院工作表示满意,吴某更是通过发信息、送锦旗等方式多次向承办法官表示对其工作的认可。

鲜红的锦旗不仅是当事人对法官公正办案、辛苦付出的认可,更是人民群众对三山经开区法院司法为民的肯定与激励。接下来,我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