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召开“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4-02-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月29日,芜湖中院召开“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对法院系统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出席会议,市中院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在市中院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芜湖市政法系统“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精神,部署全市法院系统开展专项行动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市中院党组认真贯彻市委政法委部署要求,成立了以钱明树院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法院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及工作专班。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把握方案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目标导向。牢牢把握站稳人民中心立场、提升执法司法质效两个基本点,引导全市法院干警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把握工作节奏。专项行动贯穿2024年全年,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提升三个阶段依次推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专项行动组织好、开展好。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两级法院要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党组工程”,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活动方式和实用载体,做到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让专项行动开展成效可感可知,惠及企业群众。四要强化宣传引领。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线上平台开设专题专栏,拓宽宣传渠道,切实营造浓厚氛围,传播芜湖法院声音、讲好芜湖法院故事。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挖掘选树先进典型,汇聚专项行动正能量。

(来源:毕文静 刘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