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勇往“执”前在路上(下)

日期:2024-02-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芜湖法院人步履不停、接续攻坚。特别是在春节前后的这段执行“黄金期”,两级法院干警不辞劳苦、随时待命,用实际行动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讲述一个个勇往“执”前的动人故事。

湾沚区法院:重拳出击  有力震慑

2月9日,大年三十,一再失约的被执行人蔡某某,被湾沚区法院执行干警严正告知,如果坚持不履行偿还义务,将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蔡某某恳请分期给付,在执行干警协调下,最终申请执行人做出让步,蔡某某现场履行款项2万元,并承诺剩余欠款分期偿还。

 

 

无为市法院:严厉敦促  法护民生

大年三十,无为法院执行干警仍坚守岗位。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对近期集中反馈的执行线索进行核查。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承办法官来到刚刚返乡的被执行人家中,经过严厉敦促,被执行人筹款履行2万元,法院为等钱过年的申请人一解燃眉之急。

 

 

鸠江区法院:马不停蹄  持续发力

2月17日,大年初八,鸠江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经过几个小时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慑于拘留压力,先行支付25000元,余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分期付款。晚间,“执行110”电话再次响起,值班干警立即前往派出所,经过晚上几个小时的释法明理,双方达成和解。

 

 

芜湖经开区法院:为民执行  获赠锦旗

节后第二个工作日,芜湖经开区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一面鲜红的锦旗。春节前,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供线索,执行干警迅速开展线下调查,果然发现了被执行人并将其拘传至法院。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力,被执行人现场和申请执行人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在三天内支付了第一笔款项,余款按和解协议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