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勇往“执”前在路上(中)

日期:2024-02-2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芜湖法院人步履不停、接续攻坚。特别是在春节前后的这段执行“黄金期”,两级法院干警不辞劳苦、随时待命,用实际行动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讲述一个个勇往“执”前的动人故事。

鸠江法院:劲头不松  攻势不减

春节期间,鸠江区法院“执行110”持续在线,执行干警随时待命、快速响应。

 

 

2月9日,大年三十,鸠江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报警,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拘传回法院,慑于被拘留的压力,被执行人通过家人筹得一万元,双方达成和解。与此同时,另一路执行干警远赴庐江县。经过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家属同意代为支付案款,并于春节期间一次性将案款19万元汇入法院账户。

镜湖法院:用心协调  终得和解

很多时候,执行案件双方当事人其实都有各自的苦衷,而执行干警要做的,正是用心协调,促成最终的和解。

 

 

在外地做工程的倪某某因和申请执行人李某某合伙做工程发生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镜湖区法院执行干警的用心协调下,申请执行人同意倪某某就所欠余款75万元分四期支付,并由被执行人父母以自有住房提供担保,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大年三十这一天,被执行人倪某某一家五口来到镜湖区法院,签订和解协议担保协议,确保还款计划切实履行。

三山法院:火速拘传  力促执行

记挂着申请执行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三山经开区法院执行干警千方百计推动案件执行,努力让群众过个好年。

 

 

2月8日,腊月二十九,三山经开区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报警,称发现被执行人线索。值班干警闻讯火速赶往目的地,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多番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在被送拘体检过程中才意识到严重性,四处筹款将欠款9500元一次性付清。

弋江法院:坚守岗位  兑现权益

大年三十,当人们阖家团圆、欢度节日的时候,弋江区法院执行干警依然坚守岗位,忙碌在执行一线。

 

 

当天上午8时许,执行干警接到“执行110”报警电话后迅速出警,将被执行人查某某从某小区传唤至法院。最终,查某某慑于司法拘留压力现场还款一万元,并就后续还款计划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