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召开2023年度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德述廉会议

日期:2024-02-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2月4日,芜湖中院召开2023年度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德述廉会议,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艳艳主持。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全面总结2023年度履职尽责情况,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改进措施,对2024年工作进行谋划。

 

 

钱明树对机关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把“争先进位”作为工作标杆,树立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意识,既要纵向比、更要横向比,既要保持定力、又要只争朝夕,要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审判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大审管”理念,全体员额法官都是审判管理的主体,必须转变思想、扛起责任,从全院全局的角度出发,一体推进案件办理、案件管理、审判监督指导等各环节工作,推动审判质效不断提升。要把履职尽责作为行为标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清醒认识自身岗位的特殊重要性,知重负重、担责尽责,带头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发挥好“头雁效应”,以坚定的行动、无声的命令、强大的感召,为广大干警树立榜样、作出示范。要时刻保持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勇气和信心,增强“从政治上看”的意识和自觉,强化“从法治上办”的本领和担当。要正确落实“严管厚爱”,坚决纠治“老好人”思想,切实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审判纪律和工作制度,推动干警队伍令行禁止、纪律严明,切实达到转作风、强素质、促提升的要求。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全院干警要锚定目标、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砥砺前行,以有力措施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奋力推动芜湖中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李燕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