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喜报!省委政法委发来表扬信

日期:2024-02-0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喜报又传!因为相关工作成绩出色,芜湖法院两名干警受到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表扬。

近日,“安徽省政法跨部门一体化办案平台落地见效助推法治安徽建设”入选安徽省2023年度“十大法治事件”。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向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表扬信,对全省法院系统的6名同志在推动系统应用和“醉驾类”单轨制办理等方面的长期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表扬,其中包括芜湖中院郑舒虹同志、芜湖三山经开区法院李娟同志。

2018年4月,芜湖市被确定为全省“206系统”(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一期)试点城市,芜湖中院确立专班专人负责,以“三个100%”的标准,统筹推进全市法院积极探索使用该系统。2023年4月,全省醉驾类刑事案件单轨制办理试点工作部署会在芜湖召开,三山经开区法院作为全省唯一试点法院,向全省政法单位介绍了以“206系统”为基础的醉驾案件线上单轨办理的“芜湖经验”,同时“206系统”升级为全省政法跨部门一体化办案平台(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二期)。

五年来,郑舒虹、李娟等同志组成专班为推进刑事案件电子信息化工作在芜湖法院的顺利运行投入了大量精力。他们立足审判视角,聚焦实操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全市法院一盘棋、政法部门一体化的格局,主动加强与公、检、司等政法部门联动协调,顺畅与技术部门的衔接配合,积极联通上下级单位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电子信息化工作中心,及时分析研判问题短板,适时发布工作简报,高效推动问题解决。做好电子质证系统配备、培训学习等配套工作,督促全市各基层法院根据省、市委政法委及上级法院要求和建设标准稳步推进系统应用。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通过206系统收案9662件,批注案件7614件,移送监狱及社区矫正机关6002件,单轨制办理醉驾案件617件。他们的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展现了芜湖法院干警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为刑事审判质效的提升提供了信息化支撑,为芜湖勇立全省智慧政法排头兵贡献了力量。

下一步,芜湖法院将以此次表扬为契机,续写更多“100%标准”,积极探索单轨办案的试点范围,进一步加大智慧法院建设力度,省力省心、提效提质,努力为全省政法跨部门一体化办案平台的应用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