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优未来】法官通过校园广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日期:2024-01-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1月27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优未来”宣讲团走进芜湖市第二十九中学,在寒假来临之际,通过校园广播的形式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课程围绕“法”字的寓意展开,阐释了法在身边的重要意义。主要从严格规制弹窗热搜信息、建立网络欺凌智能化处置机制、不得诱导参与应援集资等三个方面,着重讲述了2024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首部专门性的互联网领域未成年人保护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主要内容。宣讲干警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对网络暴力、网络欺凌、网络赌博等热点问题做出解读,呼吁同学们文明规范网络空间言论,遇到网络欺凌要“零容忍”,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芜湖中院依托“芜优未来”品牌开展宣讲团成员进校园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筑牢法治基石,同时也营造出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