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司法陈列与廉政法治教育中心被命名为芜湖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日期:2024-01-2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经芜湖市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法宣办决定,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陈列与廉政法治教育中心被命名为第三批芜湖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陈列与廉政法治教育中心主要分为党建活动室、廉政警示室、院史荣誉室三大部分,集党史教育、廉政警示、法院文化、法治宣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以“法治”为主题,展示内容丰富生动、表现手法多样,既有文字、图片介绍,又有实物陈列和多媒体演示,充分展现出了党和国家伟大的光辉历程,以及芜湖中院自建院以来的发展轨迹和工作成就,让参观者能近距离直观感受到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法院文化,并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法治元素,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基地自建成以来,先后接待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单位参观学习50余场次,组织开展8.15“全国生态日”直播普法活动、法官宪法宣誓活动等共计10余场次,受到广泛好评与欢迎。

 

 
 

芜湖中院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发挥基地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开展法治实践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实用功能,以高质量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八五”普法走深走实,为平安芜湖、法治芜湖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祖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