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优未来】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种子种心田

日期:2024-01-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少年儿童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4年1月19日,芜湖中院干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王家巷小学,为即将迎来寒假生活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宣讲活动现场,芜湖中院干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多个专题,结合小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预设适用场景,通过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规范,违反法律的后果,并为同学们正确使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提供金点子、实办法。

在防电诈教育专题,同学们踊跃发言,争相讲述身边亲友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与干警讲授的防范要点相呼应,整堂课互动频繁、气氛活跃,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课后,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礼品和资料,并与同学们定下新年之约,鼓励大家争做“小小法治宣传员”,春年期间向家人、亲友讲授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切实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芜湖中院将继续深耕“芜优未来”品牌,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通过模拟庭审、法院开放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祖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