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中共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1-1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4年1月18日,芜湖中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余天寿、市委主题教育办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组长杨加兵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中院党外副院长、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会前准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钱明树代表市中院党组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反面典型案例等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钱明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加兵对市中院党组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会后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落实。

余天寿在讲话中指出,市中院党组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明确,查摆问题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整改措施落实有力。

钱明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重要决策部署,努力以实干创新、拼搏争先的精神风貌,展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李燕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