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钱明树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4-01-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1月11日下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重点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对2024年工作作出安排。

 

 
 

报告指出,2023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省高院精心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锚定“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奋斗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使司法审判工作更好体现人民群众利益、反映人民群众意愿、维护人民群众权益,自觉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本地骨干企业维权上彰显司法担当,以积极作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芜湖实践。

2023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08098件,办结96141件,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7111件,办结6184件。一审民事收案数降幅居全省第一;17篇案例入选最高法院发布的典型案例及人民法院案例库,入选数居全省第一;审结的全国首例二审阶段法院主导的企业合规刑事案件,入选人民法院报编辑部评选出的2023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新闻。涉诉信访积案化解、环境资源审判、干警教育培训、司法警务保障等工作在全省法院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共获省级以上集体荣誉26次、个人荣誉105人次。全市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石,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践行司法为民,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强化守正创新,全力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深化强基固本,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2024年,全市法院将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更加有力有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高质高效,在践行司法为民上更加见行见效,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更加出新出彩,在推动队伍建设上更加走深走实,持之以恒促公正、提效率、强队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芜湖篇章贡献更大司法力量。

(来源:芜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