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4-01-0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1月9日,芜湖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使司法审判工作更好体现人民群众利益、反映人民群众意愿、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牢固树立新时代司法理念,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统筹兼顾好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审判与管理、严管与自律关系,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二要深化形势研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创新打法,全力以赴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以各项工作的出色出彩为省域副中心建设增光添彩。三要深化严实基调,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在政治建设上从严从实,在理想信念教育上从严从实,在正风肃纪上从严从实,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芜湖中院将始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引领下,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

(来源:刘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