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3-12-2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12月29日,芜湖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芜湖中院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刀刃向内铸忠诚 初心如磐锻铁军》,集中学习了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内容,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四个以学”专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体会,深入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进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求真务实做,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四个以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坚持以学铸魂,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坚持以学增智,增强攻坚克难的司法能力;坚持以学正风,涵养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坚持以学促干,彰显能动履职的的司法担当。二是要扭住关键举措,推深做实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中强化党性修养;要深化调查研究,在求真务实中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能动司法,在服务发展中彰显司法担当;抓好检视整改,在自我革命中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保持恒心韧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持续加强政治素质建设、业务素质建设、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持续改进司法作风,以实际行动和司法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新时代新征程上,芜湖中院全体干警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奋进担当,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刘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