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弋江法院:游戏主播不还钱 直播账号被冻结

日期:2023-08-09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过程中,首次向武汉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出冻结被执行人名下网络直播平台账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的网络直播平台钱包进行冻结。

 

 

申请人徐某与被执行人张某系朋友关系,因张某投资资金紧张,故向徐某借款,到期后徐某多次催要,张某一直未予归还。徐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最终判决张某归还徐某借款本金50万余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张某却迟迟未能履行,徐某无奈之下,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经网络查控、线下调查,均未查询到张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

执行干警多方调查,发现张某系某网络直播平台游戏主播,粉丝众多,且经常发布游戏短视频并进行直播。执行干警认为,张某的网络直播平台账号收入应属被执行人名下财产,遂立即前往武汉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其收入情况。执行干警到达公司时,张某正在进行网络直播,在线粉丝多达几万人,有人刷礼物并打赏。执行干警遂向该公司送达冻结其直播账号收入的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成功冻结了张某的游戏直播账号钱包,禁止该账户的提现和打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