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繁昌区法院:一个案件 两面锦旗

日期:2023-07-1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法官,太感谢你们了,这两面锦旗也无法表达我对你们法院高效司法和为民服务的感谢之情”。繁昌县某加油点经营者吴女士激动地说。

 

 

恶意转移财产  胜诉债权难受偿

繁昌县某加油点因李某欠付其加油费于2023年2月将李某诉至繁昌区法院荻港法庭,法庭经审理后于同年3月判决李某向该加油点支付加油费。判决生效后,李某始终拒不履行,该加油点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发现李某在诉讼时就已将其与徐某某共同共有的房屋无偿过户至徐某某个人名下。该加油点认为李某的该行为系恶意转移财产导致其胜诉债权无法实现,遂将李某、徐某某诉至荻港法庭。

释法析理明利弊   耐心调解促履行

基于对案情的了解,考虑到该加油点诉讼目的为实现债权,结合案涉房产已过户的客观情况,为促成纠纷实质化解,法庭决定先行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着重对李某、徐某某进行释法明理,明确告知李某在该加油点起诉后将名下房产份额无偿转移给徐某某的行为系恶意转移财产,依法应予以撤销,并强调诚信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之意,买卖行为应高度重视以诚信为本。经充分的利弊分析和耐心劝说,双方当事人最终同意调解。承办法官遂根据本案情况,提出了既便于操作又兼具保障性的协议方案,即一是李某在协议签订时先行给付部分加油款,剩余款项在一年内付清;二是徐某某以案涉房屋为李某的上述债务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双方对此方案均予以认可并当场签字确认,李某亦于当日向某加油点支付了首期款项。

解封抵押同进行   案结事了获锦旗

某加油点起诉时申请对案涉房产进行了保全,为顺利办理抵押登记,解除某加油点的后顾之忧,法庭决定解封抵押同进行。为了让当事人“只跑一趟”,法庭提前与不动产登记部门沟通办理程序,并在现场协助当事人填写材料,最终仅花费一小时即将解封与抵押登记手续均顺利办理完毕。至此一起因恶意转移财产引发的债权人撤销权纠纷,得以圆满化解。某加油点经营者吴女士亦特意定做两面锦旗送到法庭,对法庭以真心真情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致以诚挚感谢。

 

 
繁昌区法院荻港法庭始终坚持弘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坚持实质化解矛盾、就地解决纠纷,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繁昌区法院 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