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庆“七一”系列活动之六:温誓词 勇担当

日期:2023-06-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6月29日,芜湖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授党课。

支部全体党员在院司法陈列与廉政法治教育中心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支部为江权、徐海军、陈勇、单然然等10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纪念贺卡和学习书籍。

孙晨以《牢记宗旨 守正创新 奋力推动芜湖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要始终牢记政法姓党是不变的根和魂,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法律法规和司法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二是坚持依法履职,强化职责担当。要强化政治意识、系统观念、争先精神和为民情怀,根据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判工作,使审判理念跟上时代发展、符合形势任务的要求。

三是坚持能动司法,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大局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责任,以公正高效办案和优质诉讼服务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司法力量。

四是坚持严格自律,强化纪律担当。要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首要身份,时刻不忘作为法院工作人员的职业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环境都要尊崇党的纪律、牢记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纪律,争做守国法讲纪律严要求的表率。

参加此次活动,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礼,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入党誓词,保持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推动芜湖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刘静雅 单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