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七:提能力 练本领

日期:2023-06-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6月30日,在“七一”来临之际,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引领司法审判事业新局面  喜迎建党102周年”主题党员大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授党课。

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文献书目,并立足岗位实际,深入进行交流研讨,确保真正做到结合实际、入脑入心。

会上,二支部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向胡丹凌、蒋磊、邹守富等8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力量。

在讲授《提升能力 练好本领 涵养气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司法审判事业新局面》专题党课时,胡丹凌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提升政治、思维、实践三大能力,练好设身处地看问题、提纲挈领听重点、不偏不倚问端倪、公平公正切准脉的“望闻问切”四字诀基本功,以及涵养四种气节等三个方面,激励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专项行动为抓手,筑牢政治之忠、强化业务之基、叙写为民之情、保障发展之能,切实将能力提升实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绩,为我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文:叶起胜 丁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