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庆“七一”系列活动之四:讲奉献 重传承

日期:2023-06-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26日,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艳艳一行,走访慰问离休党员干部王新银同志,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近年来,王老积极参加市妇联组织的“春蕾计划”助学工作,捐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

“王老最近身体怎么样?”“平时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几句亲切问候打开了话匣子,在老党员王新银家中,李艳艳与老人一起拉家常、叙往事,了解老人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

 

 

交谈中,90岁高龄的王老精神矍铄,神采奕奕,饶有兴趣地谈起自己的工作经历。谈到刚进入法院工作时,王老激动地说道,“我是1949年7月参加工作,之前一直在部队,当时转业到法院后,审判业务不熟,法律知识欠缺,但我把部队中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法院,传导给年轻同志。”在业务庭工作时,王老积极号召年轻同志向党组织靠拢,共发展了9名共产党员。离休后,王老十分关注法院的工作,对法院取得的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退休不褪色,我希望能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春蕾计划”助学工作是我很乐意做的事,王老坚定地说道。

 

 

老党员们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亲历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2023年,王新银同志被评为芜湖中院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这进一步增强了以王新银同志为代表的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也更加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