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弋江法院:雷霆出击 强制扣押促执行

日期:2023-06-1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解民之所忧,护企业发展。近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奔赴皖北执行两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22年,李某等人为购车与某银行签订《个人借款合同》,王某为连带责任保证人,因贷款逾期未还,某银行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李某等人偿还某银行借款及利息,王某负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王某、李某拒不履行,某银行遂申请强制执行。

 

2023年6月13日,申请人某银行向法院提供线索,称发现被执行人车辆活动轨迹。警情即是命令,弋江区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奔赴皖北地区,在某混凝土搅拌站和某汽车修理厂内找到涉案大货车。在某混凝土搅拌站现场扣押车辆时遭到保安强烈阻挠,执行干警厉声训诫后保安打开大门予以配合。在某汽车修理厂内,大货车驾驶员接到消息后闯入现场,情绪激动不愿配合,经干警法律教育后逐渐冷静并交出车钥匙配合执行。经努力,目前已成功对两部货车完成扣押和保管手续,后续将依法进行评估拍卖。

 

“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弋江区法院坚持严格依法执行和善意文明执行并重,通过实际行动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弋江区法院  汪一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