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三山经开区法院:清晨出击,“硬核”拘留,被执行人忙还钱!

日期:2023-06-18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15日清晨六点,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门口四名执行干警已经整装集结完毕,他们将驱车直奔鸠江区清水街道某工厂,查找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

该名被执行人在法院强制执行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每月支付钱款5000元给申请执行人,但自从与被执行人签订协议后就玩起了失踪,电话不接,执行干警到其提供的地址也查无此人,使得和解协议成了一纸空文,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干警并没有就此放弃,从申请执行人入手,在与其沟通过程中了解到被执行人魏某的行程轨迹,锁定其当下的实际住址为清水街道某工厂内。

来到工厂门口后,执行干警便根据附近环境进行布控,分为两组在两个方向隐蔽蹲守。3个多小时过去,工厂里不断有人进进出出,就是不见魏某踪影。此时已经十点多了,六月的阳光已略显刺眼和炙热,但干警们不想前功尽弃仍坚守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突然,一辆白色的轿车从干警们眼前开过,眼尖的申请执行人提示干警这是被执行人的车,而开车的就是被执行人。执行干警看准时机,在被执行人打开车门的瞬间立刻上前将其控制。

在对被执行人充分释法明理后,其仍不以为然,坚称自己无力偿还,面对冥顽不灵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决定对其体检拘留。在送往医院的路上,被执行人慌了神,遂主动联系家人朋友筹集案款。最终,被执行人当场支付了部分案款,申请执行人也向法院申请暂时不拘留被执行人。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 张晓燕 甘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