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网上购物需谨慎,免得麻烦惹上身

日期:2023-06-05    来源:镜湖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日前,原告杜某称在被告芜湖市某经营部购买了一款减肥糖果,期望获得减肥瘦身的效果。食用数日后,杜某出现了心跳加速、头晕、胸闷等症状,便怀疑是减肥糖果所致。之后杜某找到相关部门对减肥糖果进行了检测,发现其成分与外包装说明并不相符,遂诉至镜湖区法院。

承办法官审理时发现,杜某并非在被告处购买的减肥糖果,而是通过微信向自称被告工作人员的王某购买,钱也未支付给被告,实际上王某并非该经营部工作人员。经过法官的解释说明,杜某才明白自己告错了人。杜某无奈,只得向法院申请撤回错误的起诉。

法官提醒:随着网络科技的进步与普及,人们购物也变得越来越便捷高效,在享受网络福利的同时,也面临着许多风险。法官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论是选择线上或是线下方式,都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产品,切不可轻易相信他人一面之词,否则可能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