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合肥法院来芜湖中院考察调研

日期: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5月26日,合肥中院副院长卢锋一行到芜湖中院就府院联动、诉源治理、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调研。芜湖中院院领导副职级别审判员郑必宏、行政庭庭长方慧、立案一庭庭长刘宵笑等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卢锋一行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考察的主要内容。郑必宏致辞欢迎。方慧就芜湖两级法院行政审判概况及府院联动工作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宵笑就“解纷芜优”诉前调解平台的运营、维护保障情况及行政争议诉前化解工作进行了介绍。芜湖中院行政庭相关人员现场操作演示了新启用的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系统。


卢锋表示,芜湖中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法治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在府院联动、诉源治理和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等方面做出了很多有益探索,具有可复制、可推广性,值得学习借鉴。此外,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行政案件诉源治理、多元化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以及部分行政审判疑难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相互分享、学习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更好地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发展。

(图文:刘静雅 丁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