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邻里法官”送法进乡镇 “芜优未来”护航成长路

日期: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2023年5月26日,芜湖中院联合市检察院、无为法院、无为检察院在无为泥汊镇中心小学开展“芜优未来”“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邻里法官”送法进乡镇,“芜优未来”护航成长路。


活动中,法治宣讲员讲解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相关法律条文,引导学生及家长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宣讲结束后,干警们重点就刑事责任年龄、民事行为能力、预防侵害等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送上精心挑选的图书,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的乐趣,丰富精神世界。


此次活动,干警们来到偏远地区,畅通普法“最后一公里”,扩大了法治宣传覆盖面,更加深远有效地传播法治声音,助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走好青春每一步。

(图文:黄立峰 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