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繁昌区法院:法治护航 守护未来—繁昌区法院进校园开展“庆六一”法治教育讲座

日期:2023-05-2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繁昌区法院组织立案庭、执行局以及审管办部分干警共同来到区繁阳镇城关四小,为该校14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课堂上,执行局法官助理胡寒冰结合小学生们的年龄、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围绕什么是法、法律的基础知识是什么、青少年和法律有什么样的关系等主题,以通俗易懂、简洁有趣的语言结合贴近青少年生活的经典案例和趣味小故事,向同学们讲授应该掌握的法律知识,自觉远离不良行为,学会保护自己,切实提高遵纪守法意识。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法的兴趣,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干警们特地为这场讲座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在讲座现场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整场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兴致盎然,气氛活跃。

讲座快结束时,干警们还向同学们赠送了防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典型案例小册子,并进行了讲解。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法院干警们的喜爱和感谢。

青少年法治教育只有进行时,永远没有完成时。繁昌区法院将继续依托“邻里法官·解纷芜优”专项活动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落在实处,擦亮“芜优未来”未审品牌,全方位护航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