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南陵县法院:司法查控显威力 冻结账户促执行

日期:2023-05-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你好,你的账户已被冻结……”近日,何某某突然收到了银行的通知,自己名下银行卡及网络资金账户一夜之间全被冻结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何某某赶紧联系银行了解情况,却被告知需要他本人联系法院进行确定。这才意识到可能与他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有关。

何某某曾以资金周转为由向汪某借款12万余元。后汪某多次催讨无果,于2020年诉至法院。经承办法官主持,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就在近日,汪某以何某某逾期未还款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月18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对何某某进行查控,将其名下银行卡及网络资金账户按标的依法冻结。第二天一大早,何某某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表示账户被冻结后,给自己的生意、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自己愿意还钱,希望执行干警帮助协商将剩余款项一次还清。

当天下午,双方当事人就来到法院,何某某将所欠余款4万余元现金交还与汪某手中。执行法官也将冻结的账户予以解封,该案顺利执结。

下一步,南陵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把查控、冻结被执行人的账户作为当前执行的必要手段,促使其尽快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