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练内功 提素能——芜湖中院举办公文写作专题知识讲座

日期:2023-05-2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提升青年干警综合能力,2023年5月19日下午,芜湖中院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天平之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邀请三支部研究室党小组叶飞同志作公文写作专题讲座,市中院各党支部党员干警、基层法院干警代表等参加讲座。

 

 

叶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自身文稿工作经验,运用常用公文涉及的规范性文件《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等专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公文范例,围绕常用公文格式、公文写作流程、常用公文写作方法等方面进行授课,对公文种类、结构、写作要求以及内容要点等进行深入讲解。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于提高公文处理和公文写作能力,促进提升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接受培训,对党政机关公文写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严格按照公文写作要求,认真拟稿、仔细校对,努力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和文稿质量,助推政法系统“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图文:刘静雅  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