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繁昌区法院:繁昌区法院:坐拥“豪车”却欠债不还?法院硬核执行促案结

日期:2023-05-1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你好,是繁昌法院执行110的法官吗,我是方某,我看到了被执行人吴某的车辆,麻烦你们赶快过来!”

近日,繁昌区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方某电话,被告知其发现了被执行人吴某名下的宝马车辆位置所在。掌握到财产线索后,该院干警闪电出击,成功将被执行人吴某车辆扣押,后并成功促使被执行人吴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案情回顾】

申请执行人方某与被执行人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繁昌区法院判决吴某需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方某归还本金20万元及相应利息。但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吴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方某随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

执行立案后,吴某在接到执行通知之后仍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承办人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相关财产信息,果断对其名下进口宝马车辆采取了查封措施。但由于吴某一直身处外地,导致一直无法确定车辆具体位置。因申请人方某再也无法提供其他有效的执行线索,该案陷入困境。

【执行转机】

5月4日,案件执行迎来转机。方某致电该院执行110,陈述其发现被执行人吴某车辆“现身”某小区门口。执行干警随即迅速出发,前往指定位置扣押车辆。经过车牌号、车型对比,确认方某发现的车辆正是吴某已被该院查封的那辆,在现场电话联系吴某未果后,将该车强制拖回法院。

当日下午,吴某及其家属主动前往该院找到案件承办人,表示愿意与方某协商解决此事。耐心沟通下,被执行人吴某表示在24小时内会将其所欠案款全部缴纳。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我为群众办实事】

线索就是命令!闻令执行,闪电出击,妥善执结。繁昌区法院将始终秉持司法为民宗旨,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维护每一名胜诉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纸上权利”第一时间变为人民群众手里的“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