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三颗好牙被损坏 法院调解促赔偿

日期:2023-05-1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患者去门诊部进行拔牙治疗,三颗好牙却被打磨损坏。近日,镜湖区法院受理一起医疗纠纷案件,经调查,某门诊部对患者治疗过程中存在医疗过错,应赔偿患者损失2.6万元。

2018年,孙先生前往某口腔门诊部进行补牙治疗,右上颌2、3、4三颗好牙却被打磨损坏,门诊部虽承诺负责,但经过反复治疗,牙齿状况愈发恶劣。2022年7月,孙先生拍片发现右上颌4号牙牙根已经断裂。经镜湖区卫健委调解,门诊部负责种植右上颌4号牙,就另外两颗牙一次性补偿孙先生1万元。2023年1月,孙先生经咨询某知名口腔诊所,得知某品牌种植牙需2万元每颗,之前的调解有失公允,遂诉至法院,要求门诊部按照2.5万元每颗赔偿三颗牙种植费用共计7.5万元。门诊部认为孙先生已接受1万元赔偿,且孙先生只需种植一颗牙,其诉请金额远超市场价格。

法院经调查确认,自今年3月1日起,安徽省种植牙单价大幅下调,省属三级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及药品的政府指导价不超过4280元,市面上欧美系高端种植牙单价7000元左右,已告别“万元时代”。根据孙先生诉请,三颗欧美系高端种植牙费用约2.1万元。鉴于门诊部的过错给孙先生造成了难以磨灭的精神痛苦,在法院主持调解下,门诊部愿意赔付孙先生2.6万元,扣除已赔付的1万元,门诊部当场给付剩余1.6万元,本案案结事了。

法官提醒:牙科诊所遍布街头巷尾,医疗水平良莠不齐,市民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甄别。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如若遇到侵害,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