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全省法院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清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芜湖召开

日期:2023-05-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5月10日,全省法院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清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芜湖召开。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二级高级法官江烽出席会议并讲话,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晨致辞,各市中院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省法院现存长期未结案件逐案听取各市化解方案,并提出督促意见。参会人员针对长期未结案件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了分析研判、把脉会诊。江烽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了目前审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全省法院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清理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实现“公正与效率”的必然要求,全省中基层法院必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对清理长期未结案件要“消存量、控增量”,要把清理长期未结案件作为司法作风整治的重要内容,形成工作机制。院庭长要切实履行审判监管职责,以高效、有序的监督管理推动审判工作科学发展,确保案件质效。

(图文:黄立峰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