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全省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总结表彰暨全省法院第三十五届学术讨论动员部署会在鸠江法院召开

日期:2023-05-1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5月10日,全省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总结表彰暨全省法院第三十五届学术讨论动员部署会在芜湖市鸠江区法院召开。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袁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官培训学院院长单其文主持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鸠江区委书记方忠到会致辞。全省各中院分管学术论文工作的院领导、论文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省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论文获奖名单,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获奖作者颁奖。鸠江区法院、马鞍山中院等4家单位和鸠江区法院审管办(研究室)主任冯韵东、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肖珍等5位作者作为学术论文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河南省平顶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辉和江西省吉安中院研究室主任张慧斌作主旨发言。

 

 

袁春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省法院学术讨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20篇论文在全国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中获奖,芜湖市鸠江区法院荣获“全国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基层法院组织工作先进奖”,全省法院学术研究氛围更加浓郁、人才培养作用愈益彰显。

 

 
 
 

袁春强调,全省法院学术讨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需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做好今年学术讨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始终保持学术讨论工作正确方向;二是不断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术讨论工作重大意义;三是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学术讨论工作关键因素;四是强化组织落实,有力保障学术讨论工作顺利开展;五是完善激励机制,汇聚开展学术讨论工作强大动力;六是强化人才意识,大力培养学术讨论工作骨干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沉浸式体验了芜湖市鸠江区法院廉政文化长廊。

(鸠江区法院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