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执行110

繁昌区法院:任务就是命令!执行110火速行动有成效

日期:2023-05-0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喂,是繁昌区法院执行110的法官吗?我有情况报告,我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回家了,你们快点过来!”

 

五一假期临近末尾,繁昌区法院执行110的电话在凌晨1点时分响起,执行申请人陈某来电,反映被执行人刘某已回到老家,要求法官立刻赶往指定地点控制被执行人。任务就是命令,速度就是责任!挂掉电话后,执行法官组织值班人员火速开展行动,径直赶往被执行人住所,并成功将刘某拘传至该院。

陈某急需用钱看病,在刘某拒不归还其欠款的情况下无奈诉至该院,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仍然拒不履行。但执行法官经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面对法院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均无正当理由屡次拒绝。后通过公安联网,查询到被执行人的酒宿信息,不巧的是当执行法官赶到酒店时,被执行人已经离开。后续执行法官又前往被执行人户籍地的村委会、派出所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常年不在家,案件就此陷入僵局。正在执行法官苦苦寻找被执行人之际,申请执行人陈某发现了被执行人行踪,并第一时间拨打该院执行110电话成功联系到了执行法官,接着发生了上述一幕。

被执行人刘某被拘传到院后,仍然态度强硬拒不还款。看到刘某态度如此恶劣,执行法官通过情理法劝导刘某履行判决义务,严厉告知如不配合履行义务将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在法院强制力措施的威慑下,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刘某态度有所好转,坦白自己嗜赌如命,身上没有积蓄,直言先筹措一些钱用于申请执行人看病。整个过程持续了10余个小时,直至第二日上午,被执行人通过多方筹措,终于凑齐了申请人看病所需的前期费用,双方达成和解,余款将按照和解协议约定由被执行人分月打到法院账户。申请执行人陈某微信收到部分执行款后,连连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在法院执行过程中,能够将案件顺利圆满执结,是法官和申请人最期待的结果。但是,过程中会常常出现无法查到财产也找不到被执行人下落的情况,这就需要申请人与执行法官积极沟通,共同努力。本起案件的顺利执结,和申请执行人自身做出的努力也密不可分。

下一步,繁昌区法院将继续实行“执行110”制度,加大执行力度,保持执行高压态势,让执行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保障胜诉人的合法权益,用我们的真心付出让胜诉人的纸上权益更快地变为“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