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男子“以爱之名”,行盗窃、诈骗之实,被判刑!

日期:2023-04-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谈恋爱么?让你绑定我的信用卡副卡。遇到这种“多金男”你心动了么?以为是一段美好爱情的开始,结果却是人财两空。近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5000元。

案件详情:2020年6月至2021年9月,被告人张某某为非法获取财物,通过网络约被害人线下陪玩游戏,见面后以给被害人绑定信用卡副卡为由操作被害人手机,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被害人身份信息在网络平台申请贷款,后通过利用平台授信直接消费或者利用掌握的被害人支付密码转移资金的方式窃取、诈骗九名被害人财物共计二十余万元。

法院裁判:被告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诈骗罪。结合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及量刑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案件宣判后,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二审法院。二审法院经审理后,维持原判,现案件已生效。

法官提醒:近年来,通过谈恋爱实施诈骗的犯罪屡见不鲜。很多犯罪分子以“婚恋为名”进行假意交往从而获得被害人信任后诈骗、盗取被害人钱财。故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恋爱交友需谨慎,手机不要轻易交给陌生人,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凡是涉及资金问题,务必保持清醒,不要轻易被感情冲昏了头脑。

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