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日期:2023-04-0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清明祭英烈,丰碑守初心。为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4月4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南陵县法院总支第三支部党员代表前往皖南新四军死难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党建共建主题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新四军死难英雄之墓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向革命先烈宣誓和致敬,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一分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党员干警们来到了新四军土塘军部陈列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将士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悲壮历程,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干警,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警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仰,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图文:章冬喜 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