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三山经开区法院:正式启用!响水涧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2023-03-29    来源:三山经开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27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响水涧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平,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共同为法庭揭牌。

 

 

揭牌仪式上,陈平对三山经开区人民法院响水涧人民法庭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响水涧人民法庭能够充分发挥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以专业优势和法治权威积极参与并推动乡村法治化治理,让“小法庭”在基层治理中展现“大作为”。

此次揭牌,让沉寂多年的响水涧人民法庭重新焕发生机,标志着三山经开区人民法院在推动基层治理和矛盾化解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和完善新时代“诉源治理”机制,峨桥镇矛调中心(综治中心)“反向”入驻响水涧人民法庭,共同推进基层矛盾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