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鸠江区法院:金融借款起纠纷 法院调解来化解

日期:2023-03-22    来源:鸠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鸠江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的法官围绕节约司法资源、减少当事人诉累、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三大功效,不断完善调解举措、创新调解方式。近日,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金融机构合法权益及金融秩序稳定。

王某和刘某在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某支行办理了贷款业务,申请贷款16万元,贷款期限为5年。贷款发放之初,王某和刘某均能如约归还贷款本息,后由于疫情影响,王某和刘某未履行其还款义务,违约达6个月。

某支行根据双方合同约定,宣布贷款立即到期,经某支行多次催要欠款,王某和刘某以种种理由推诿拖延,拒不履行合同约定,某支行将王某和刘某起诉至法院,要求他们立即清偿未偿还款项及产生的利息罚息等。

为降低对双方当事人的经营活动影响,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精细化、便捷化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多次与王某和刘某沟通,在他们认可欠款事实后,反复讲明了利害关系,耐心解读金融借款法律法规,并对其进行了诚信教育。

再三规劝某支行理解王某和刘某的处境,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最终取得某支行谅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王某及刘某立即还款逾期6个月的欠款,贷款恢复正常,实现案结事了,达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