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镜湖区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保驾护航促发展

日期:2023-03-20    来源:镜湖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网络直播作为近年来典型的新兴业态,其产生的法律纠纷逐年增多。为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近日,镜湖区法院民二庭庭长赵凌一行以“女法官国际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暖企为民”活动。

 

今年以来,镜湖区法院已受理多起涉直播纠纷案件,此类案件法律适用的关键点在于如何界定直播平台、传媒公司与主播之间的法律关系,违约金的规定是否有事实和法律依据等。为了高效化解该类案件纠纷,赵凌庭长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芜湖极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在认真聆听企业负责人关于直播运营模式、盈利方式、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后,赵凌庭长一行还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司法服务需求,并就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主播频繁跳单赚取签约费现象、公司关于主播违约造成损失举证难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

赵凌庭长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随着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法院要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统一裁判理念规则,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此次走访交流有助于法官们深入了解直播行业,以更优质的司法服务护航企业健康规范发展。

企业负责人对女法官们登门走访,“零距离”提供司法服务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下一步,镜湖区法院将不断创新司法服务举措,搭建企业与法院的沟通平台,积极协调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为镜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