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执行110

南陵县法院:“执行110”闻讯而动,24小时不“打烊”

日期:2023-03-29    来源:南陵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这笔钱本来已经不指望了,感谢法院‘执行110’迅速出警,及时帮我要回了款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申请人吴某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基本案情

被执行人江某某曾在2021年10月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吴某借款2万元,江某某承诺在借钱当月月底前归还。还款期限届满后,江某某没有按约还款。吴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南陵县人民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并深入被执行人家中,但因被执行人开启“躲猫猫”模式,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闻讯而动 火速出击

近日,南陵县法院“执行110”接到吴某的线索举报电话,称其在南陵县的一个电竞酒店里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驱车赶到现场,成功将正躺在床上打游戏被执行人江某某拘传至法院。

 

刚柔并济 处警有果

被执行人江某某到达法院后,仍以手头没钱为由躲避还款,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并告知他如果拒不履行义务将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最终江某某迫于压力,当场将其名下的别克牌轿车开到法院予以扣押,并承诺一个月内全额还清借款。几天后,被执行人江某某将全部欠款一次性偿还到位。申请人吴某来到法院,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顺利执行完毕。 

 

 

南陵县法院充分发挥“执行110”快速反应、精准打击的特点,实现24小时出警,及时有效地控制被执行人及其财产,提高执行到位率,努力将更多胜诉当事人的“纸面权利”变成“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