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研究室荣获2022年度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日期:2023-03-2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妇联通报了2022年度芜湖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其中,芜湖中院研究室荣获“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也是该部门继荣获芜湖市“最美的她”先进集体之后,再次获得的一项新殊荣。

 

近年来,芜湖中院研究室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研究室现有干警6人,均为中共党员,其中女干警5人,荣立个人三等功、获评联络工作、调研工作及案例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12人次,其中部门负责人荣获全省审判业务专家、市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芜湖中院研究室聚焦中心工作,精准服务大局,围绕诉源治理、知识产权审判、司法助力企业重整、涉诉信访化解、执行等工作形成专项报告,获省委、市委市政府和省高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聚焦主责主业,转化调研成果,创新一体推进工作机制,统筹全市法院调研工作。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共29篇案例获评全国法院优秀案例,2篇案例入选全省法院参考性案例;学术论文获得最高法院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2篇、优秀奖5篇。其中,芜湖法院在2022年最高院年度优秀案例评选中获奖篇数、全国法院学术论文竞赛中获奖篇数及获奖等次,均位居全省第一。聚焦热点难点,开展重点调研,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审判执行问题分析,《民事案件二审繁简分流机制研究》等重点调研课题,结项验收评审结果为优秀,信息工作连续五年位居全省法院前列,司法辅助系统经验做法获最高法院《司法改革动态》刊载,《抓好“四个关键”筑牢监管防线》入选最高法院第十批司法改革案例。

“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取得,极大地鼓舞了芜湖中院女干警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们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赋予司法温情,传递人文关怀,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之风采。

(图文:卫雅 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