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法院开展行政审判实务专项培训

日期:2023-03-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行政审判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履职能力,提升全市法院行政审判质效,3月24日,芜湖法院行政审判实务专项培训会议在芜湖市繁昌区召开,特别邀请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三级高级法官陈默进行授课。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汪万荣出席并主持本次培训,市中院行政庭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分管行政审判工作的院领导、行政庭负责人、部分从事行政审判工作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培训。芜湖市司法局部分工作人员代表亦应邀参加。

 

授课中,陈默法官重点围绕行政协议的构成要素、行政协议的范围、行政协议的当事人资格、行政协议的管辖、行政机关优益权等行政协议案件亟待厘清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就行政审判实践中不可诉的行政行为、投诉举报人的诉讼主体资格问题等其他行政审判中常见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互动环节,陈默对参训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剖析和解答。参训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和实践指导性强,受益匪浅,会后将认真消化吸收,融会贯通。

 

 
 

近年来,芜湖法院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行政审判业务培训,在提升行政审判业务能力、强化府院联动协调等方面作出了不断努力,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极大地丰富了政法系统“能力提升年”活动,将助推芜湖法院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提升行政审判影响力和公信力。

(来源:丁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