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司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芜湖中院召开全市金融巡回法庭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03-1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充分发挥人民法院金融审判职能作用,促进辖区内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3月10日,市中院组织召开全市金融巡回法庭工作座谈会并走访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出席座谈会。民三庭庭长陈刚、立案庭庭长刘宵笑及各县区法院分管领导、金融巡回法庭负责人、奇瑞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劲松、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运文等参会。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进行诉讼业务交流。各基层法院围绕年度立案计划、推进电子送达、诉源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最后,李强国结合全市法院金融审判工作实际、对芜湖金融巡回法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金融治理协同理念,建立常态化协同机制。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推动形成司法服务金融发展多元格局。强化重大案件、重大风险协同处理的示范效应、模式效应。进一步健全示范判决促进类案调解的制度功能,协同金融监管机构共同发布典型案例,助力防范金融风险;二是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金融巡回法庭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职能,大力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做好金融案件智慧审判“后半篇文章”,实现起诉、立案、庭审、判决全流程线上智能化处理,缩短办案周期,提升司法效率。以更强的司法担当、更专业的司法能力,护航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强化专业化水平,加强审判队伍建设。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金融巡回法庭全体干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大专业审判人才培养力度,坚持常态化学习,努力打造一支既懂法律、又懂金融的高素质金融审判队伍。健全金融审判业务指导交流机制,坚持把金融巡回法庭作为人才成长重要阵地。

(图文:黄文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