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护航芜湖高质量发展——芜湖经开区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庭揭牌成立

日期:2023-03-0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3月1日上午,芜湖经开区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庭正式揭牌成立。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艳艳,自贸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何斌,芜湖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共同为法庭揭牌。

 

 

揭牌仪式后,钱明树一行到自贸区法庭调研,实地察看了办公场所,钱明树要求自贸区法庭要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精心打造具有芜湖特色的自贸区法庭品牌,为全方位建成高水平自贸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2022年6月28日,安徽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庭,负责审理涉自贸区的一审民商事案件及知识产权民事纠纷案件。设立自贸区法庭,也是芜湖法院创优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一直以来,芜湖中院着力为自贸区构建国家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专门出台《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审判职能、加强协同管控、锻造过硬队伍四个方面推出21项举措,在服务保障上狠下功夫。

以法庭揭牌成立为契机,芜湖法院将全面梳理自贸区芜湖片区承载功能和企业实际司法需求,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努力将自贸区法庭打造成“为企解纠纷、为民办实事”的综合诉讼服务平台、“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法企党建共建平台、“法智助企、企智促法、共同提升”的法商研讨交流平台。

(图文:叶起胜 伍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