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繁昌区法院开展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审判实务专题培训

日期:2023-03-06    来源:繁昌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帮助法官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审判思维,提高履职能力,3月3日下午,繁昌区法院与繁昌区住建局联合开展主题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审判实务”的业务培训,并特邀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杨东清进行授课。繁昌区法院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以及繁昌区建筑业协会会员共同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杨东清庭长首先指出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关系复杂、审理难度大、审理周期长、涉及法律争议点较多等特点,再结合自身审判工作经验和大量实际案例,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的性质认定、挂靠与违法转包的区分、工程计价标准和工程价款结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严谨专业的讲解。另外,杨东清与参会法官及建筑业协会会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对大家在审判工作中以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剖析。在场人员均表示,这是一堂内容丰富、专业性强的实务培训课,受益匪浅。

接下来,繁昌区法院将继续开展审判业务相关的学习培训活动,通过针对类案的专题培训,不断统一裁判思路,压实一审中心主义,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全面推动繁昌区法院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文稿:张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