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弋江区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09    来源:弋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增强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引导其学法、遵法、守法、用法,3月8日上午,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联合中南街道、中山南路派出所、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弋江区司法局等单位在三潭农贸菜市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普法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树立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来往群众普及实用的法律知识,并向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护苗有我,守望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手册以及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法院干警在现场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生活中的困扰与难题,详细解答有关女性职场权益受损、青少年校园欺凌、养老诈骗等问题,切实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有助于提升人民群众关爱女性、保护儿童的意识,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风尚。弋江区法院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立足审判职能,严厉打击损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打好司法宣传主动仗,加强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丰富各类普法宣传形式,为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