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芜湖中院:法治助力乡村振兴 基层治理再获表彰

日期:2023-03-0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选派干部驻村帮扶的无为市姚沟镇太白村,喜获“2022年度无为市乡风文明示范村”荣誉称号。这是继2021年度获评“芜湖市乡村治理示范村”后,太白村基层治理工作收获的又一殊荣。

 

 
 
 

乡村振兴离不开扎实的基层治理,市中院驻太白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在院党组的部署和支持下,为乡村综合治理注入源源不断的法治正能量。一方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协调市中院刑二庭来村开展抵制非法集资警惕诈骗陷阱和反有组织犯罪等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法治意识;另一方面,增设法律工作站,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协助村“两委”做好法律援助等工作。用足法治手段的同时,工作队还注重以德治浸润文明乡风——协调有关单位向太白村捐赠文体器材2套10余件、各类书籍900余册;联系宣传部门为村民们送上3天6台大戏;协助争取项目资金,增设图书室、休息室、活动室等,持续加强老年活动中心建设。

“法治+德治”助力太白村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市中院驻太白村工作队将以荣誉为新起点,继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让文明新风吹遍太白。

(图文:叶起胜 洪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