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

——芜湖中院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0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传统美德,2023年3月5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芜湖中院走进“双联系”社区——汀棠街道香苑社区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司法正能量。

活动现场,院机关党员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对居民提出的家庭纠纷、邻里矛盾、房屋继承等法律问题,耐心答疑解惑、释法明理,通过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律咨询结束后,干警们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整治公共场所、社区楼院等场所的卫生环境,捡拾垃圾,分类投放,着力改变乱扔垃圾、乱涂乱画等现象,增强社区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效果显著,在场群众纷纷驻足点赞,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掌握了重要的法律维权渠道和平台,也真正感受到了雷锋般的温暖。

此次与双联系社区共同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法院党员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立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双联双应”中“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服务,努力实现与双联系社区资源共享、问题共解、服务共推的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刘静雅  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