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喜报!芜湖中院荣获2022年度模范机关称号

日期:2023-03-0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中共芜湖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2022年度市直单位分类型“模范机关”评选结果的通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获2022年度服务型“模范机关”称号。

近年来,芜湖中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之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推进服务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五心工程”,狠抓理论学习“初心工程”、执法办案“中心工程”、司法为民“暖心工程”、法院文化“润心工程”、乡村振兴“关心工程”,着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2年全市法院年度结案率、执行案件结案率、市中院年度结案率、最高院发布的年度优秀案例数、全国法院学术论文竞赛获奖数及获奖等次等核心指标位居全省各市第一,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妥善调处社会矛盾纠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双联”工作做法等在市实施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推进大会上作经验交流。芜湖中院将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党的建设培根铸魂、以公正司法固本强基、以服务群众践行宗旨、以自我革命锻造队伍,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芜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文: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