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温暖陪伴 护航成长——芜湖法院开展回访帮教活动

日期:2023-03-02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强化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促进涉案未成年人回归社会,芜湖法院积极行动,为少年犯及其监护人订制回访计划,实施系列回访帮教活动。

2月28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联合南陵县人民法院法官来到安徽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对一名被判处实刑的未成年犯小童(化名)进行第二次回访帮教。干警们首先了解小童的生活状况及服刑改造情况,对小童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并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针对其对犯罪行为的懊悔和对自己前途的担忧,勉励其减轻思想负担,放下包袱,正视过去的错误,服从管理教育,鼓励其改过自新,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文化知识,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回访结束时,干警们向小童赠送了法治书籍和纪念品,小童真诚地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一定会汲取教训,坚决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更好地回归社会。

芜湖法院坚持将“寓教于审、惩教结合”的司法理念贯穿于每一个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审理过程中,不断拓展审判职能,做到惩罚、挽救、帮教的有机统一。

(刑一庭 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