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执行110

躲过“初一”,难逃“十五”:芜湖法院执行110在行动(下)

日期:2023-02-0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2月4日,立春节气又恰逢元宵佳节前夕,江城人民还沉浸在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中,芜湖法院执行干警乘春意再度集结,在元宵佳节前雷霆出击。芜湖法院执行110春节期间时刻在线,只要有电话打进,均跟进联络执行人员,保证第一时间查人找物,用真心真情切实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有些被执行人虽躲过“初一”,却难逃“十五”。

同时,芜湖两级法院以涉民生、涉民营企业等人民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案件为重点,开展“东风行动”第二季第三次集中统一执行行动,打响执行新春第一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本次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120余人次,拘留拘传被执行人12人,执结案件40件,执行到位191.47万元。

 

湾沚区法院


为让申请执行人过一个暖心的元宵节,湾沚区人民法院根据全市法院统一行动部署,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东风行动”第二季暨“沚津利剑”执行信访攻坚年专项行动。

上午7时整,全体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靠前指挥、亲自带队执行,并围绕执行工作要做到“八有”作简要动员讲话。他强调,执行干警要有站位、有担当、有为民情怀、有拼劲、有韧劲、有斗争精神、有能力、有敬畏。


执行干警根据计划分头出发,前往湾沚城区、陶辛镇、花桥镇等十余地查找被执行人行踪,线上线下调查财产线索,顺利拘传两人。

2021年,程某和奚某因股权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奚某返还程某股权对价60万元。2021年,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到位20万元,2022年,该案恢复执行,执行法官穷尽措施,冻结其保险并扣留提取工资,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查找,奚某被湾沚区法院巨大的执行压力所震慑,迫于司法拘留的压力,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列出还款计划。

本次集中行动出警车辆5辆,出警25人次,线下调查12件,拘传2人,结案5件,结案到位金额12万元,切实把“纸上判决”兑换成胜诉当事人手中的真金白银。

 

繁昌区法院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安心过节,舒心团圆,繁昌区法院积极响应市中院统一行动部署,开展集中专项执行。天刚微亮,参加行动的干警已列队整齐,蓄势待发,充分利用清晨“黄金时间”对多位失信被执行人展开上门查找。

兵分多路,开展上门查人找物

被执行人杨某某涉数起民间借贷案件,标的额达百万元,执行干警至申请人提供的地址进行查看。


被执行人张某涉多起民间借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直外出躲避执行,执行干警上门进行查找。

被执行人刘某某2019年的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还未履行完毕,近来又因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照例进行每周一次查找。被执行人付某分别因健康权纠纷、买卖合同纠纷被移送执行,执行法官上门送达传票,让其家人督促其尽快至法院协商还款事宜。被执行人陈某某近来陆续因多起小标的案件被申请强制执行,为快案快执,提升案件办理效率,行动当日上门督促履行。

便民服务,利用周末进行调解

王某与艾某某机动车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被执行人艾某某与申请执行人王某在诉讼阶段达成调解协议,但艾某某在分期履行两期后,就拒绝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艾某某名下所有银行账户进行了查控,并对有余额存在的账户悉数进行了冻结,以彰显执行强制性。感受到司法威慑力,艾某某主动打电话表示愿意继续履行。考虑当事人都是上班族,工作日请假不便,执行法官特意选择周末组织双方调解。当日,双方按约至院,当场签订和解协议,并履行了部分案款。

加班加点,全面推进提质增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所有成绩的取得均源于点滴日常努力。除去集中外出执行干警外,部分干警在院内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制作结案文书、整理装订卷宗、电话联系当事人、线上查封车辆等,推动各项执行工作有序开展、高位达标,实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护与执行质效提升齐头并进。

 

南陵县法院


2月4日,南陵县法院利用被执行人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早晨7时,执行干警兵分三路,拉开了春节后“东风行动”第二季集中执行行动序幕,让“老赖”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在赵某某与管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被执行人管某某常年不回村,难以查找被执行人。元宵节前夕,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前往被执行人管某某三里镇农村老家中,成功找到管某某并将其拘传到庭,在司法拘留强制威慑下,管某某当场履行到位20000元,余款5000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承诺下周二给付完毕。



南陵县某开发区某家具制造公司因经营不善,发展停滞,拖欠大量工人工资和工程款。为改善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南陵县法院一方面及时与开发区管委会对接,多方协调,尽最大努力盘活企业资产,另一方面通过前期勘验,实地调查走访土地及厂房实际情况及权利负担,了解企业运转现状。经过了解,发现该企业已无法恢复正常生产,便及时启动对该企业厂房处置变现程序,后该厂房以最高价900万余元成功出售。行动当日,执行干警趁本次行动契机,来到涉案厂房,现场督促被执行人对涉案厂房进行腾空,为下一步将厂房顺利交付给买受人做好准备。

行动当日早上,南陵县法院“执行110”报警电话接到案件申请人来电,称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裴某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申请人发现其宝马牌小轿车停放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某小区地下停车库后,便依法向法院“执行110”报警热线举报。接到来电后,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响应,组织人员奔赴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所在地。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一边确认现场停放的宝马牌小轿车是否属于案件被执行人裴某某,一边电话联系裴某某,经过多次致电但被裴某某拒接后,执行干警决定将已确认归属的其名下的宝马牌小轿车扣押回法院。在法院依法进行拖车过程中,裴某某多次试图阻挠执法,但在南陵县法院与当地派出所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了车辆的扣押和搬运工作。

在本次执行行动中,南陵县法院出动干警10余名,警车3辆,开展线下查人找物10余次,拘传2人,执行到位金额10万余元。下一步,南陵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无为市法院


2月4日早上8点,无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闻令而动,整装集结,在芜湖中院统一安排下,开展“东风行动”第二季专项执行行动。春寒料峭,执行干警们满怀昂扬的斗志,迎着初春的晨风奔赴执行现场,抓住年后被执行人返程离乡前的有利时机,开展各类线下执行工作。


在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中,被执行人于某曾许下过完年就还款的承诺,然而到了约定日期承办人屡次敦促履行时却杳无音讯。行动当日,案件执行法官带队前往于某住所地无为市襄安镇,在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找到于某住处。其住处大门紧闭,家中无人,执行干警在周边了解情况时发现附近住户是于某亲友,便动员他们协助执行。在其亲友帮助下,承办法官终于拨通了于某新的电话号码。在得知执行干警已经找到了其住处后,于某压力陡增,当即转账履行案款1万元,同时就下次履行日期作出承诺。



在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中,被执行人王某自2018年长期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线下调查均未找到其下落。承办法官积极沟通,通过社区与王某父母取得联系并多次上门劝说做好释法明理相关工作。在承办人耐心劝导下,王某父母充分认识到了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以及列入失信人员将会对王某造成的负面影响,于行动当日上午主动来到法院与申请人协商。经承办人耐心协调,最终双方就一次性全部履行达成和解,王某父母当场履行全部款项6万元,案件顺利解决。

本次行动,无为市法院共出警13人次,开展各类线下调查16次,拘传被执行人2人,执行到位12万余元。兔年伊始,万象更新,无为市法院将充分总结前期行动经验,合理谋划新年工作,持续加大执行强制力度,推动执行质效指标稳步上升,以更多的真金白银向群众兑现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

(组稿:叶起胜 曾诗雅)